是个杂食。

瞎扯扯

很多时候看了一些小说都会有很深刻的触动,跟读“懂”无关,跟感觉有关。

感觉可不会骗人。

之前看了两篇蓝莲花的VO,《catch me》和《只是当时》,后者带我入坑,前者是我认为看过的水平最高的同人(暂定)。

《只》的真实源于它的情节建立在大量真实事件上,而《catch》的真实则是由作者自身的文学功底,思想境界决定。私心觉得后者更为宝贵。

共鸣很多时候来自于共鸣。共鸣源于经历或者心境相似。源于它的真实。每一句话都如此平淡,没有太多的煽情,就像静静地看着事态发展的记录者。但是所有的一切组合起来后却又那么的让人触动。

就像都是真的一样。

说起真实我又会想起《百年孤独》。它看起来像真的,当然,也有一部分是真的。它每一句话都那么普通,但在特定的位置,又发挥它的作用。

“马孔多在下雨”。

有时候,“真实”才是最为动人的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 )

© FOR FUN | Powered by LOFTER